墨丹青倦

居北的柜门:

我今天就要吧夜问扒透了。

演技再怎么好,但是,无论如何,一个人的反射性动作和微表情是骗不了人的。

访问名称:夜问idol。

为什么挑这个采访呢,因为这个最能说明问题,为什么最能说明问题,难道以后的采访不甜吗?甜,但是夜问是第一个采访,往往很多事情是第一个最能说明本质和真相的,因为在这个时候,当事人还没有学会习惯,学会套路,学会隐藏自己想要隐藏的一些真实情感。

下面开讲。

该访问是一个什么背景,是镇魂发布会当晚。朱白二人“久别重逢”(我真的不相信他俩之前没见过面)。发布会上有人说两个人状态拘谨看似不熟,好的不熟,朱老师白天还和白宇不熟晚上的采访就恨不得把他从沙发上挤下去了?状态转换的如此之快,如果真的不熟,那我也只能称呼朱老师一声朱影帝了。

更何况你们真的小看大哥了。大哥真的刚,不然也不会被称为大哥,你让他和一个他讨厌的人笑脸相迎去营业,许你的男二先生以身作则告诉你,impossible。

回到话题上来。我们的重点是晚上的采访,夜问idol。

明眼人可以看出来朱老师那天的采访状态很不对,举几个例子,深呼吸和咬嘴唇动作频率明显得很高,整个人显得亢奋且无措,而且全采访只能看见朱老师侧左脸,因为白老师坐在他右边。

深呼吸大家都懂,纾解紧张情绪的经典动作。

咬嘴唇呢,心理书上这么写的,表示焦虑,不安。这个可能大家会有疑问,焦虑什么呢?这个后面我们看图分析。

总体来说,可以用以下成语概括一下朱老师的状态。

喜不自禁,Y火焚身。

喜在哪里,喜在和小白重逢,Y在哪里,这个之后我们看图。九张图,重点在朱老师的表情,都能说明一些问题。

P1,白老师被问到对朱老师印象。随口一个高冷。朱老师咬牙,嘴唇上扬的同时唇角略略下撇,这是又气又笑的经典表情。看过快本的人也知道朱老师是真的不喜欢白宇说他高冷,其实高冷这个人设没什么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吸粉的一个人设,但是白老师说朱老师高冷,那就是不行。设身处地想一下,你本来不善言辞,但为了让另外一个人开心,如果你把你所有的热情的尽数展示给了他,那人回头来说你高冷。气不气,就问你气不气?

P2,”他没有缺点。“”白宇这个人特别好。“”白宇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耳熟吗,而且说话的时候那种满脸骄傲还有点小炫耀的表情,朱一龙是个狠人,朱一龙看上的人是全世界最好的人。Fine,我们知道了,下一个。

P3-P5连起来看。如果前面还能说是我XJB脑,这是真的实的不能再实在的一锤子了。这个我之前的一个分析也大概提过,这里更详细地说一下。P3主持人刚提到土味撩妹的时候,龙哥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来,估计是”撩妹“二字让他想到了某人(是谁不表,不带第三者下场),然后后来主持人说让白宇对龙哥说,龙哥嘴角立刻上扬,注意是立刻。P4P5是白宇挑选土味情话,这一段我是原速截图,注意龙哥胸口起伏频率和动作,并且可以跟着模仿一下,你就能体会到当时龙哥应该是什么心情。而且龙哥表情也很值得一品,下巴处有凹痕,应该是两腮口腔肌肉紧张所致,总之从我医学生的角度来看,这个时候龙哥下半部面部肌肉绝对不是一个放松的状态。一切都表明龙哥紧张,不仅紧张,还挺开心的。继续角色互换,加入你被要求和你的好闺蜜说土味情话,你紧张吗?坦坦荡荡姐妹情别说土味情话让我吧唧照脸亲一口我都不在慌得。龙哥,恕我问一句,你在紧张什么?

P6,经典眼神以及咬唇笑,溢出屏幕的喜悦。因为是名场景,截下来只是因为太喜欢这一幕了,不再赘述。龙哥眼神杀我,真的。

P7,刚刚我是不是提到了Y火焚身这个词。大哥,你眼神上下乱瞟哪里的,小白嘴唇好看我们知道,但是镜头前还是收敛一下可以吗?盯着嘴唇看,这其实是一个X暗示很强的动作,这已经是一个普通好感再往上的一个动作了,甚至如果双方关系没有到那一层,这个动作是具有冒犯性质的。继续换位思考,你面对一个你的普通朋友,即使看她,也最多是看上半部的脸,是绝对不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去瞄对方的嘴唇的。

P9-P10,大哥坐不住了。P9问小白最满意哪个部位,大哥在一旁那表情,堪称”满脑子黄色废料“经典表情。眼神左右飘忽了一下,这是思考的表现,他应该在脑海里重现了一下小白的"身体”,且嘴角的偷笑代表他想的部位一定不是仅仅局限在肉眼可见的脸上的。P10主持人问大哥,大哥这才反应过来轮到自己了,但是他明显还没从刚才状态回过来,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他低下头,有一个明显的吞咽口水的动作,然后打马虎过了这个问题。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这也是我为什么觉得在镇魂的时候两个人可能已经坦诚相见过的一个小理由。

最后一个小彩蛋放出来,正片3:01,大哥盯完小白以后,回头回答问题之前,咽了一大口口水,放大声音收获“咕咚”一声,不用谢。


以上。随手散打,不成逻辑敬请见谅。全程脑洞,自由心证。勿转出lofter,多谢合作。

评论

热度(4869)

  1. 共1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