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丹青倦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四) 小白篇之第二部分

西蜜湖畔好风光:



建议新来的朋友先去看看前作(一)(二)(三),了解一下lo主的分析思路,有助于更好的阅读后续主贴。


在每一个主贴下,很多朋友的评论非常精彩,其间不乏真知灼见,有些比我的主贴还精准到位。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把评论也仔细看一遍。


——————————————


前面的(一)(二)两篇基本都是从龙龙的角度分析的,今天我就从小白的角度分析分析。不过,我对小白不像对龙龙那样掌握的信息比较多,毕竟他属于“赠品”,哈哈~~这是玩笑话,现在他们俩在我心中是互相成就的一对,缺一不可,交相辉映。这几天看了小白的一些单人视频,我又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我实在是太喜欢朱白两人在一起的氛围了!我前面说过,小白让龙龙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让他成为艳光四射、摄魂夺魄的真美人;其实,龙龙的存在对小白也是如此,只不过程度有所差别罢了。他们两人的单人视频与双人视频对比着看,味道完全不一样。所以,我现在看他们俩的单人视频真的感觉有点嗑不动啊~~


在潜水围观时,我在老福特把几乎所有有价值的分析贴全部看了一遍,除了羽毛项链和416cos以外,大家更多的是从龙龙入手分析的,因为龙龙表现的太直接,而且严重双标。对小白,大家的普遍认识是有点摸不准看不清,不知道小白心里到底怎么想,认为小白是朱白二人感情进程中的主导者;而且,前期小白确实看着挺直男的,与女性谈恋爱的经验挺丰富(这句话有点怪啊^_^),在与龙龙同台时经常眼神闪躲,不太敢正面回应。


我之前原本想偷懒,看大家都这样,我的小白篇也不想写太细。但写着写着,我发现对小白的分析非常有价值,就像羽毛项链一样——将隐藏至深的情感线索抽丝剥茧袒露于世时,那种震撼、心疼、怜惜、想大哭大叫又想大笑的情绪有多么撼动人心!我犹记得第一次看到项链贴时,自己兴奋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那一刻起,小白在我心中的形象与地位再也不一样了。所以我决定,小白篇一定要用更多的热情去写,不限制字数,不限制篇幅,写到酣畅淋漓为止!这也算是我给老福特的诸多分析贴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再次强调,以下分析基于不算太充分的资料、适度的演绎推理以及比较多的主观判断,请小白的粉丝或对小白了解比较多的朋友对我的分析多多补充或指正,在评论里说出你的看法。】


小白的性格特征


1、敏感


大家公认的,小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的敏感表现为:


(1)时时关注群体内每一个人的情绪,想让大家都开开心心;忍受不了尴尬的局面,会主动站出来炒热气氛;


(2)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与评价,骨子里有点文艺青年的劲儿(美人为馅与镇魂时期的两篇长wb)


(3)在公众场合与镜头前总是有意识的控制眼神与肢体动作,不愿意更多的流露内心的真实想法与感受


(4)对肢体接触很敏感:例如忽而今夏时期女主角抱怨“小白总表现的好像自己在占他便宜”,“女主角主动靠过来,他竟然推开”,绅探男二拍大腿时的反应


2、重情义


举几个例子,大家一看便知。


(1)对家人很有爱,常年佩戴(尤其重要场合)妈妈送给自己的金手链


(2)《美人为馅》时期上节目谈到前女友时,当场眼泛泪花,毫不掩饰


(3)和发小的多年友谊(大花轿;现在虽已成名,但与发小依然常常联系,友谊很稳固,可参考发小的微博)


(4)对他的lg,这一点不用多说


(5)带病低片酬友情出演朋友的法海传,为此甚至推迟了做手术的时间。大家在法海传直播里能看到拍摄现场的小白不太活跃,显得有些沉默,身体不舒服是主要原因之一。


3、热情


小白表面上的热情开朗是一目了然的。不过请大家注意细节——他lg说过:小白和别人不熟的时候,也有点冷冷的,有些距离感。据此我的判断是小白并不是自来熟或人来疯,初相识时他对别人的热情点到即止,浮于表面;相处一段时间慢慢熟悉后,小白才会解锁自己的热情技能。当然,对待不同的人,他的热情程度肯定也不一样,有些走了心,有些只比表面深一点点。


4、开朗


       至于开朗,我想多说两句。人的性格是复杂多面体的,小白的“开朗”也是如此。众人都在场时,你看他嘻嘻哈哈,插科打诨;一个人独处时(直播除外),我心目中的小白是一朵有点忧郁的小白花。毕竟年轻时我也算是个半桶水的伪女文青,从他那些长wb的文字里、从他带有强迫症的小尾巴里,我闻到了同类的气息。文青的基本特征大家都懂的,伤春悲秋啊,情绪起伏啊,想的比较多啊等等。


      而且,最重要的证据来了!他lg在发布会上盖章了:小白说自己其实也很安静的,其他演员哄堂大笑,只有他的lg在旁边点头附和“是,他是这样的”。有人认为他lg就是随口附和一下,或者说因为宠爱小白,所以不管小白说什么都表示赞同配合。我的观点截然相反:不是的,他lg才是真正了解小白的人,他们俩真的是soulmate。大家记得吗?双人采访提问“有负面情绪的时候怎么处理”,小白回答“只能自己硬消化”,他lg马上在旁边对着小白说(注意,没有对着镜头)“我看你也是自己在旁边慢慢消化”。他lg对小白真的很关注,而且是用心在关注!他不仅能敏感的感觉到小白菜状态不对,还知道小白菜在用什么方式化解,什么时候能彻底化解掉负面情绪……我只能说,佩服他lg!


       所以我相信,发布会上他lg的这句话并非简单附和,当时那个场景,他lg完全可以和大家一起笑一笑就过去了,什么都不说才是正常的,毕竟小白在大家眼里确实是片场最闹腾的,这也不是什么带有贬义的评价。但他lg在小白说完后立即接话,说明他清楚小白私底下是什么样子,他才是真正懂小白的那个人(实名嫉妒!)


5、情商高,把握分寸的能力强


      情商高也是公认的,小白把握分寸的能力是天生的强,不温不火,恰到好处。与别人相处时,他会让对方感觉挺舒服,不过界不冒犯,尺度刚刚好。我看项链总结帖里提到,很多采访过小白的记者都被他圈粉了,其情商之高、人品之好可见一斑。


      还有一点很重要——把握分寸的能力强,不管与谁相处,都能让对方感觉舒服,这其实需要一个很重要的支撑点:识人辨人的能力。小白看人肯定是比较准的,所以才能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人,让每一个和他接触的人都如沐春风。用千篇一律的模式对待所有人绝对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请大家注意,这里再次凸显了他lg对小白评价的准确性:外憨内秀(外表大咧咧,但心里有数)


龙龙同学,除了拍戏以外,其余时间你是不是都用来观察小白了啊?看的这么准!


6、兴趣爱好


小白是个追风少年,最喜欢骑着他心爱的“小绿”去追风;喜欢旅游;喜欢极限运动(蹦极);喜欢主播,并且一直在不遗余力的把他lg拉到主播行业里……


对比看下他lg的兴趣爱好:看海潜水旅游吃火锅宅家里发呆弹琴看电影


7、仪式感很强


表现为:微博小尾巴、金手链、羽毛项链、416cos。有一点轻微的强迫症。


8、交友


      小白进入娱乐圈至少四五年了,表面看上去他和谁的关系都挺好,但真正走进他的内心、成为其挚友的人没几个,大部分都是工作同事的关系。我看来看去,他的核心朋友圈主要是:发小、大学同学、一部分追风时的朋友。看出来了吧,他很重视这些“识于微时”的朋友,很重视维护友情。


      这也从另一方面揭示出娱乐圈里很难交到真正的知心朋友,大家都是面子上的泛泛之交,同事而已。戏拍完以后就慢慢疏远了,没有几个人还有继续维持友谊的动力,最后难免不了了之。各种考古贴告诉我们,镇魂杀青后,小白一直与他lg有联系,而且是多次主动联系(我总给他发信息啊!)光看这一点就能知道哪怕是从朋友的角度看,他lg在小白心中的地位也是不同寻常的。


      至于zry(羽皇)和zyt(夜华),我认为就是关系还不错的同事,算不上小白的真朋友。zry和小白一起拍了80多集的霍去病,关系应该还行。zyt是壹心的力捧对象,小白和他差距有点大。再说了,zyt人家也有男cp,另一半是lgx(步步惊心)吧~


9、对工作/事业的态度


      如果我没记错,这一点也是他lg盖章。他lg说“别看小白平时挺闹腾,但备戏的时候能立刻静下来,沉浸到角色里,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大意)。我不太确定这句话是不是他lg说的,如果有误,请大家在评论里指出来,但我肯定这至少是镇魂同剧组的演员对小白的评价。在这方面,我很欣赏小白的作风:平时嘻嘻哈哈,一到正经事立即进入状态,而且完成的效果非常好。这种动静反差给我一种举重若轻、游刃有余的感觉,同时也说明咱小白是个扛得住事的靠谱男人。


      镇魂这部剧的成功,朱白二人是最大的功臣,两人相互成就。我看了一些剧评,很多人都是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沈教授,对小云澜没什么感觉;然而随着剧情的进展,观众越来越喜欢这个小澜孩。小白是真真正正用演技征服了观众。眼睁睁看到他的小巍被冰锥刺心,被绑在柱子上束手无策的小云澜痛彻心扉的嘶吼“不要!”“杀了我!”,让多少观众痛哭失声。我前面提到的《触不到的恋人》,每次那句“不要!”踩点出来时,我都控制不住眼泪,屡试不爽。感兴趣的朋友们也可以去b站尝试一下。


       小白对工作认真,对事业也很有进取心,很认同“演员”这个身份(和他lg一样)。他一直在努力磨炼演技,对事业有野心,想更上一层楼;对工作认真负责,尽好当演员的本分,剧版镇魂这个项目什么鬼样子大家都清楚的,可小白和他lg还是那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把演戏当“行活儿”(他lg说过的话),不用掺了水的演技随便应付,而是仔细琢磨,尝试多种不同的演绎模式,不喜欢重复自己(镇魂里的即兴桥段可以证明)。


10、对炒作的态度


有些朋友在系列帖(三)的评论里提出,小白之所以不愿意公布恋情,可能是为了炒cp吸引粉丝。我有不同观点。小白和他lg都是不屑于炒作的人,相信看过他们俩双人访谈或节目的朋友都有感觉。而且芭莎过后直到镇魂收官之前,有一段时间小白有点故意疏远他lg,表现的非常明显。如果想炒cp,正常的逻辑应该是剧正播放时频繁互动啊,为什么还躲着。另外,大家不要忘记了,镇魂改编自dm小说,虽然大家嘴巴上兄弟情,但实际怎么回事都清楚。上瘾的前例摆在那里,演过这种剧的演员在剧播完以后必须迅速解绑,就算演员不愿意,经纪公司也要强迫他们解绑。


还有朋友说是金主爸爸要求他们俩捆绑cp……我们来好好说道说道。


首先他们俩其实没有几个是双人性质的代言。


kfc他们俩都是推广,不是代言人,推广的产品线也不相同,说白了各做各的;


nwy只能说是同一个家族品牌,其实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公司,只不过隶属于同一个集团。wb上有很多科普,大家可以去看看。小白的nwy男士一直属于较高端品牌,走上层路线,以前吴彦祖代言过。而他lg的nwy女士身体护理系列是大众货,走超市开架。


至于手机,那是两个竞争品牌好吧,怎么可能要求自己的代言人与竞争对手的代言人组cp啊?开玩笑~~


其次,经纪公司不是光吃饭不干活的。前面已经说了,必须通过快速解绑消除演员身上的卖腐标签。即使金主爸爸有这样的要求,经纪公司也不会答应,因为这将对演员的未来商业价值造成巨大的影响。经纪公司不会因为一时的蝇头小利,就放弃长远利益。大家要记住,对经纪公司来说,演员或明星就是他们出售的商品,让这个“商品”维持一个“完美的人设”就是经纪公司追求的目标,因为粉丝追捧明星,其实就是在追逐这个“完美的人设”。


最后,大家是不是对金主爸爸有什么误解?都什么年代了,大家还在yy金主爸爸会在正式的合同文件里写上“必须捆绑cp”或“不许谈恋爱”的条款?别说笑话了~~更何况,kfc新出的这些产品算快消品吧,他们俩只是单品推广,一般推广周期都不会太长。快消品由于产品生命周期短,更新换代快,会根据市场情况频繁更换推广大使。说白了,看谁火就让谁上,推广期结束大家一拍两散;过一段时间又有新产品需要推广时,看谁更火就换谁。朱白两人kfc的推广就是这样拿到的啊!你看看,这种情况下,金主爸爸好意思要求推广人“必须捆绑cp”或“不许谈恋爱”吗?而且,早就新时代了,一般金主爸爸最多是要求代言人在代言期间不能爆出“丑闻”,怕影响产品形象,其他基本不管的好吗?丑闻的意思大家都懂吧?超级大流量LH同学,广告身价排名第一,照样公布恋情啊!女友粉暴多的另一大流量WYF,照样和楚乔闹出大绯闻啊,对不对?


再退一万步讲,金主爸爸就是变态,就要求他们俩必须组cp,那么麻烦来了:许你和绅探都要上映了,剧的投资方为了收视率,也要炒cp,目前绅探炒cp的举动已经昭然若揭了。那怎么办啊?小白和他lg到底是该为了广告商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啊,还是要为了制片方投资人的利益,和其他人捆绑在一起啊?这可是二选一不可兼得哦!


所以年轻的朋友们,世界是现实的,业内人士都有规矩的,不要过度脑补哦!


——————————————


实在是写不动了,要先休息一下。没想到我对小白的爱有这么深,这篇幅已经远远超过他lg了……


篇幅太长,不方便大家讨论,所以这一篇先写到这里,主要是我对小白这个人的看法。


下一篇(五)写他们俩的情感互动,篇幅有多长现在还不知道。


大家放心,小白篇我一定务求详细的写、掰开了揉碎了的写,不管最后分成几个部分!


我发帖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多多交流,我想多听到一些声音,渴望观点与视角的碰撞。希望看贴的各位朋友不要客气,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留言,大家一起头脑风暴~~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继续更新的动力!!


还有小宇宙们,把你们对小白的了解都贡献出来,让小白的人设更加丰满,这样下一篇情感互动分析才不会OOC啊~~


PS. 在这一篇里,他lg出现了无数次,怎么越看越像是“他老公”啊O(∩_∩)O哈哈~


再PS. 在老福特上,动图与文字是不是可以一起发?具体怎么操作?我实在不懂。知道的朋友在评论里教一下我,下一篇我可能会加一些动图。


再再PS. 发表这篇主贴时,我看到我的粉丝数已经突破了500,真是意外收获啊~这一篇就算是送给大家的礼物吧!



评论

热度(25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