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丹青倦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五) 小白篇之第三部分

西蜜湖畔好风光:

建议新来的朋友最好先去看看前作(四),才能更好的get本篇帖子的嗑糖点。


前作(一)(二)给出了lo主的分析思路,有助于更好的阅读后续主贴。


在每一个主贴下,很多朋友的评论非常精彩,其间不乏真知灼见,有些比我的主贴还精准到位。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把评论也仔细看一遍。同时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参与讨论。


——————————————


提醒:本篇主要从小白的视角出发分析朱白两人的情感互动,前作(一)(二)和(四)中朱白二人的性格特征与基本行为模式是本篇分析文章的基础。情感感知能力因人而异,要受到个体的受教育水平、感情经历与恋爱经验、个性气质、恋爱观、艺术鉴赏水平、文学修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就像看同一部电影,有人痛哭流涕,有人毫无感觉,皆因共情能力有所差异。我的思路是从小白的性格特征出发,尝试着剖析其情感的发生与转变过程。因为小白同学藏的比较深,眼神和肢体动作都非常克制,我们拿不到太多实锤,所以整个分析过程不可避免的充斥着大量的主观判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估计看完此贴后,必然还会有一部分朋友看不明白或感受不到,这很正常,对情感的解读本来就是私人向的,大家各自保留观点就好。


强调:只关注朱白两位,女友与p先生请勿出镜,希望大家在讨论时不要带他们出场,谢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看法!


——————————————


重要提示:我知道大家对朱白两人都有滤镜,觉得龙龙呆萌,小白是大可爱。但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他们都是三十岁左右的成熟男人,在满地人精的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见识过不少风风雨雨。在我看来,他们两人的思想、心理成熟度要比同年龄的普通工薪阶层男性更高。这是他们的人设。所以,在阅读下文之前,请先将下面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三遍,以避免把他们俩想象成傻白甜:


小白和他龙哥是很成熟的三十岁男人!


——————————————


一、金风玉露一相逢


在我心里,这两个人的相遇真的就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很多人在分析朱白感情线时,基本上对两人的初见都是一笔带过的。但我感觉从这里入手非常有必要,因为这是两人渊源的初起。说的宿命一点,从这一刻开始,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让我们看看两人对初见情形的回忆(以下内容均来源自访谈或采访文稿记录):


他龙哥:第一次见面是定妆,只打了个招呼……我比较慢热,一般至少要一个多月才能和其他人熟起来……但是白宇特别热情,所以拍了一天后,我们很快就熟了……


小白:我第一眼见到龙哥,就觉得这个人应该是跟我挺有默契的,跟我挺合得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没有刻意去培养默契,但确实挺默契的


后来小白在713荔枝直播时说过一段话:人生中我们都会遇到一些人,你就是对他信任,就是一见如故……这段话听上去是在说巍澜,但其实也是在说朱白二人。


综上,相信大家能体会到,不管是小白还是他龙哥,两人初初见面刚开始拍对手戏,就已经对对方有了“默契”“合拍”或“一见如故”的感觉。两人都承认,双方的气场比较合。尤其是对他龙哥来说,很有可能这是头一次遇到这么热情开朗、这么主动、这么默契、这么快就熟起来的(男)对手演员。我相信,从最初见面开始,小白很快就认领了他龙哥的很多个“头一次”。


尤其对他龙哥来说,这种体验非常罕见。他龙哥亲口承认:拍戏时因为自己慢热,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慢慢和剧组熟起来,有时候要戏拍到一半了才感觉熟了点;等到终于和大家都比较熟了,可是戏马上要拍完了,众人各奔东西……于是他龙哥陷入到这种无解的循环里:每次熟悉一点了很快就分开,彼此又都没有继续联系、保持友谊的动力,最终不了了之。所以这么多年,慢热又被动的他龙哥在娱乐圈也没交下几个知心的新朋友。小白的横空出世打破了这一魔咒,从最开始就打乱了他龙哥的常规节奏。可爱的小白不仅让自己和他龙哥很快熟起来,他还细心的带动他龙哥和剧组其他人员互动,很快与大家都熟了起来。


很多人都认为他龙哥加粗单箭头,为龙哥伤心。可我不这样看。回到两人相遇的原点,小白才是那个在一开始就发射出箭头的人!还有接下来我要聊的“逗”,本质上性质都一样——小白朝着他龙哥的心射出了一支又一支的“丘比特之箭”,可谓是不屈不挠,难以自抑。


有一个小细节值得大家好好品一下:


20170416那天,他龙哥的生日会上,女主持请他龙哥介绍一下现在正拍摄的镇魂。他龙哥说昨天刚刚拍了一天(根据镇魂开机时间判断,那时朱白刚认识没两天),然后巴拉巴拉宣传了一通。女主持又问,这次是和白宇第一次合作吧?重点来了!他龙哥突然露出了蜜汁微笑,有点害羞有点回味的感觉,顿了一下才回答“是的”。请问龙龙同学,你笑是几个意思?这个问题哪里好笑了?这个细节,我的解读是“一想到小白,他龙哥就挺开心”,说明两人从初见起,对对方的印象就挺好,以至于外人提起小白时,他龙哥都忍不住笑起来。


这几条线索串在一起,大家有什么感觉?一句话,天降奇缘。


二、小白的“逗”


接受南都娱乐采访时,小白亲口说:“我们之前也不认识,我必须得想方设法加快我们熟悉的程度,我就会总逗他,找他聊天,逗他玩儿”


接受新浪采访时,小白又说:“因为我特别爱逗lg玩……车上那段我就是在逗lg玩……黑袍那里,戏里边是在逗他玩,我也是在逗他玩……很多这种时候我们就是相互逗”。着重品味一下“我也是在逗他玩”这句话的含义。


还是新浪采访,被问到初见印象时小白说“这么高冷吗?一开始为了逗他,故意找他聊天,然后慢慢逗他……很友好的互动后,你会发现他这个人还蛮好的,很容易能和你玩到一块”


看到这里,大家都知道重点词在于“逗”。我不由得感慨啊,小白你这个傻孩子,让你没事撩闲没事总逗人家玩,结果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稀里糊涂把自己陪送出去了……


作为一个年近三十、情商很高的成熟男人(我再强调一次),小白为什么用“逗”这个词儿,非常值得我们研究研究。我第一次听小白说“逗”这个字眼的时候,就觉得他的用词很微妙。我们分三个阶段来分析“逗”。


1、初见时的“逗”


我们设想一下这样的场景:两个三十岁的职场成熟男性刚刚认识,要在一段时间内合作,其中一个表现的比较高冷,另一位男士想快速熟悉起来,该怎么做呢?


高冷的人边界感很强,接近他们的时候,正常的做法应该是先试探着与对方客客气气的聊天,慢慢让对方放下防备,然后逐渐熟悉起来。


小白情商这么高,见到高冷的他龙哥,为什么不用这种常规的做法?大家只是合作三个月的同事而已,客客气气的完成工作就行了,为什么会想到去“逗人家玩”?


什么叫做“逗”?当人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或动物时,才会想去“逗一逗”,例如逗你玩或逗逗小狗。这个“逗”已经暴露出从一开始,小白就对他龙哥感兴趣,或者说有些好奇,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吸引力,以至于他还没有清楚的意识到,就已经付诸于行动去“逗他龙哥”了。也许在小白眼里,他龙哥是一朵神秘的高岭之花,他不由自主的被吸引,甚至想伸手去摸一摸。


自然萌发的爱情,往往开始于“有好感”、“不由自主的关注”、“好奇”、“感兴趣”,有过恋爱经验的朋友都知道。那么,请大家自行对比一下小白对他龙哥的感觉吧。


2、拍摄期间的“逗”


拍摄期间的“逗”充斥着几乎所有花絮,我随便举几个例子。


最经典的扯头发是在逗他龙哥


“把水果切了”是在逗他龙哥


“嫁~入我们特调处”是在逗他龙哥


“祝红……祝红……”还是在逗他龙哥


小白亲口承认:出租车与黑炮哥哥这两段,都是在故意逗他龙哥。注意小白的说法:戏里边是在逗他玩,我也是在逗他玩。什么叫“我也是在逗他玩”?很明显,潜台词是这个“逗”除了是剧中的赵云澜逗沈巍,同时也是小白逗他龙哥。


看得出,朱白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小白逗他龙哥的操作也越来越娴熟。那么问题来了:


最开始逗他龙哥是为了尽快熟悉,现在已经熟悉起来了,为什么还总是逗人家玩啊?


小白自己给了答案:我特别爱逗龙哥玩儿……(本人原话)


请大家注意两个关键词:特别     爱


两个三十岁的成熟男人,其中一个特别爱在工作场合(片场)逗另外一个玩儿,逗的乐此不疲花样百出甚至幼稚无比,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像不像幼稚的小男生,为了吸引自己喜爱的女孩的目光,故意去拉一下人家的头发或抢走人家铅笔的幼稚游戏?


我还注意到,每次小白成功的逗了他龙哥,他龙哥总是配合的笑成一朵花;看到他龙哥的笑,小白脸上也会浮现出得意的笑,似乎他逗他龙哥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看到他龙哥对他笑。只要他龙哥笑了,他就感觉自己逗的挺成功。我要再次感慨一下:两个三十岁的成熟男人,这到底是在搞什么啊?你看过谁家的兄弟情是这样的?


上一篇我们刚分析了小白的性格,他情商高,有很强的识人辨人的能力,待人接物分寸感极好,对工作态度认真。这样一个人,在工作场合,为什么要屡屡的主动去逗他龙哥?我尝试着揣摩一下小白的心态。


(1)首先,他喜欢。本人承认了,“特别爱逗”,这是他做出“逗”这个举动的最根本原因。在你来我往的“逗”与“被逗”过程中,小白感受了极大的快乐与愉悦,所以他才“特别”爱逗——特别这个词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小白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吐露了内心。而这快乐或愉悦,到底因何而来呢?


有些朋友说,在镇魂拍摄期间,小白可能处在“心动而不自知”的状态。等杀青后才慢慢回过神感觉不对劲。我有不同看法。记住,小白是一个很敏感的人!相处三个月,每天使劲找机会、没有机会也要故意创造机会的努力逗他龙哥,只要逗的龙哥笑自己就洋洋得意的小白,难道真的不清楚自己这样做很不对劲吗?哪怕是一分钟一秒钟,都没察觉到这根本不是兄弟间的相处吗?我敢打赌,敏感的小白早有察觉。理由如下:


大家都知道,整个剧组都在围观起哄,那么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会形成这个局面?


必然是朱白两个人在片场的举动,两人之间的暧昧火花,让这些围观者看出了一些苗头,忍不住要起哄。比如“哥哥我们比蹲下”这个花絮,两个人“二人转”的时候,附近看到此景的剧组人员都露出了心下了然的姨妈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众人一次又一次的起哄,而且这种起哄可能还在不断的升级——18年4月小白直播时连线小猪猪,此时镇魂杀青至少十个月了,可这位执行导演在公开平台“明目张胆”的说“龙哥在家等你”。据此我们能想象的出来,在镇魂的拍摄现场,工作人员会用怎样的起哄方式(“亲一个”)


在这种情况下,小白的内心能一丝波澜也没有吗?不可能,否则他就不是那个敏感到让人有些心疼的小白了。更何况,朱白两人都是演技不错的演员,他们对情感的感知力肯定比一般人高,因为“演戏首先要打动自己,然后才能打动观众”。演技好的演员,共情能力必然很强。文艺工作者都是如此,他们总是能敏锐的捕捉到隐藏在生活细节里的情感符号,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与亿万观众实现情感上的共鸣。


综上,小白必然是察觉到不对劲了,但他却没有做出改变,而且他“逗”的行为也在升级(这一点后面讨论,而逗的升级也导致了起哄的升级)。为什么会这样?不停下来反而变本加厉?一个最可能的理由就是“特别爱”。他太喜欢这种气氛了,太喜欢他龙哥嘴巴上说着“幼不幼稚”,但一脸宠溺笑的配合他胡闹了。这种你来我往的调调儿像不像“打情骂俏”?小白沉溺于其间,不愿意停下来,也许他会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只不过是这三个月而已,下次再合作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只不过是兄弟之间的玩笑打闹而已,之所以感觉暧昧是因为剧里巍澜是情侣的缘故,大家才这样起哄;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是因为入戏了,是移情效应;等到戏拍完了,这种感觉就会慢慢淡去了,毕竟我是个直男,对吧……总之他给了让自己暂时心安的理由,借着这三个月的期限,借着拍戏时能用“赵云澜”的外衣保护自己,好好“放纵”了一下自己的“喜爱”。


(2)对他龙哥的心疼与怜惜


在接受新浪采访时,小白说总去逗他龙哥还有一个目的,“希望龙哥能渐渐的释放自己,不要总是那么拘谨”。我相信这是他的真心话。


大家能不能从这句话里体会到小白对他龙哥的心意?小白知道他龙哥是什么样的人,内向不爱说话,被动难接近,但其实人非常好;入行十年了,颜值高演技佳却一直火不起来;公司不给力,资源超级虐,常年在各种烂片里打滚……


看出来了吧,小白真的心疼他龙哥了。他知道娱乐圈是什么环境,他龙哥这个性格可谓是格格不入。空有一身演技却无处施展,空有美丽容颜却无人欣赏,小白为他龙哥感到不值、感到可惜。


可爱的小白啊,他想帮帮他的龙哥,但那时他自己也是一个小透明,也没什么能力。只好想尽办法去逗龙哥,让他多开心的笑一笑,让他多说说话,和他多一些互动,希望这样做能慢慢影响他龙哥的性格与行为模式,让他的龙哥不再那么内向寡言慢热,将来在圈子里能发展得更好。


小白真的很在意他的龙哥,这“在意”里还包含着藏在内心深处的心疼与怜惜。朱白合作了三个月,我猜测大概到了中期,小白便已产生了这种“心疼与怜惜,想帮帮他龙哥”的心情,于是才顺理成章的有了后面越来越升级、甚至有点挑逗的行为。


如果说前面的“特别爱”还能这样勉强解释——“这么逗来逗去的目的是为了让两人更默契,培养感情,让对手戏更精彩更好看”,还能勉强用赵云澜的外衣掩饰自己;


但,这一份“心疼与怜惜”却是纯粹的小白—>他龙哥,没有一丝一毫角色的影子。


有过感情经历的人都知道,同情、心疼、怜惜,往往是感情的开始。在两人之间,我猜测小白才是最先动心的那一个。可能一开始不自知,等察觉时已经无法割舍这种美好的感觉,至于后面种种,无非是越陷越深罢了。


3、镇魂营业期间的“逗”


在镇魂营业期间,小白延续了“特别喜欢逗他龙哥”的做派。只不过在我看来,这种“逗”越来越像是“挑逗”或“撩拨”。


看看小白都做了什么事:


在网上看到毛猴,笑了十分钟,努力控制了但实在没控制住,还是@了他龙哥,引发表情包大战。


双人吃鸡直播,故意用闪光弹闪他龙哥,故意开车撞倒他龙哥


快本双人直播时


         双人喵喵舞,小白亲口说,“能让你跳这个……我就值了……”


         谢谢老铁的兰博基尼与ending时的献吻


快本花絮里的“你走开”


双人采访,用手比划9这个数字时故意模仿孙悟空的姿势,逗的他龙哥大笑,还说“给我个金箍棒我能打死他”,然后小白一脸目的达成、挑逗成功、洋洋得意的笑容。


双人采访,对粉丝说早安晚安,小白说早安时,他龙哥在旁边已经发出了“好肉麻好受不了”的嘶嘶声,而小白故意把晚安的台词说的更肉麻,“希望你在梦里能梦见我”,成功导致他龙哥做出更激烈的回应,“对不起,我能先离开一会儿吗?”然后看小白的反应:高兴的手舞足蹈,像大猩猩一样……


大家看到我的描述,脑海里估计都浮现出了画面。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在营业期,小白真的是非常享受“逗他龙哥”所带来的快乐。你们俩已经这么熟了,现在又是在正儿八经的工作,面对的是摄像机镜头。高情商、懂分寸的小白为什么还要一次又一次的主动逗他龙哥呢?


原因只有一个,他非常享受整个“逗”的过程:想办法逗逗他龙哥,然后美滋滋的呆在一边“欣赏”他龙哥被逗后有什么反应——或嗔或笑,或宠溺或嫌弃。前面我分析过,很多朋友也都认可,和小白在一起的龙龙眼神生动,面孔鲜活,如被注入灵魂一般,一颦一笑令人着迷。在小白锲而不舍挑逗的过程中,他龙哥不再是那个总是很淡定很温和、面部表情四平八稳、只会呲牙营业笑的朱一龙了。这时的龙哥是那么的美,美到屏幕外的我们都有强烈的感觉,试问和他近距离接触的小白是什么感觉?我敢肯定,在他眼里,龙哥的每个表情都那么好看,都那么看不够,值得他想尽办法去逗。


各位,朋友之间的玩耍逗趣是这样的吗?????????


各位,你们见识过身边两个成熟的男性朋友之间,一方想尽办法不屈不挠的去逗另一方,只要另一方回应了他,就笑的像个傻子一样的吗????????


这种感觉难道不正是恋爱中的两个人因为沐浴爱河而导致智商快速下降、拿肉麻当有趣、拿幼稚当好玩、只顾自己开心疯狂撒狗粮不管其他人死活、只沉浸在二人小世界里、不管旁观者多鄙视自己乐在其中、反反复复乐此不疲的极端幼稚行径吗????????(这句话请多读几遍)


有过恋爱经历的朋友,这样的情形一定都很熟悉吧?你们肯定都亲身体验过吧?我曾亲眼目睹一个平时看着冷静自持的女性朋友,和男友就“你傻还是我傻”,“咱俩到底谁更傻”等无聊问题进行了至少五分钟的亲切交流,最终结果是这位男友被暴力镇压了。当然,我自己也有类似经历,甚至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在家里还时不时的上演类似的一幕。相爱的人在一起,智商难免会下降~~~


看到这里依然坚持他们俩只是兄弟情的朋友,我只能说:佩服你!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典型的情侣撒狗粮行为!


双人吃鸡直播时,小白故意逗他龙哥,他龙哥说“你怎么这么皮”,还伸手打了他一下,随后小白那个荡漾的笑哦,挨打后笑的那叫一个开心,还说“龙哥来唱个歌,唱个歌我就扶你起来”,正是游戏里最常见的调戏妹子的手段。随后这两人可能是嫌狗粮撒的不够多,竟然在微博上继续打情骂俏:


        他龙哥:你竟然骑摩托撞我 


        小白:对啊。我是故意的啊。想让你唱首歌再扶你起来啊


再说说毛猴与表情包大战。我要替小白感谢那位发现他龙哥毛猴黑历史的网友。这位网友,你真的是及时雨啊!对小白来说,这简直是送上门的大礼包。小白在直播时以异常兴奋的语气提到了毛猴,建议大家去b站听一听视频。我始终认为,毛猴在他们俩的关系进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就像一个桥梁一个纽带。那个时候的小白可能心里还在犹豫,不知道该走近还是远离,害怕气氛越来越暧昧,但又忍不住想挑逗的心。就在这个时刻,毛猴横空出世,小白不需要其他借口了,毛猴就够他用很久很久了。


毛猴的出现及随后大量的表情包,催生了一种微妙的动态平衡,尤其是在双人活动现场,既能让两人在大庭广众之下互相逗来逗去从而彼此心照不宣的享受其间,又能冲淡这种互相挑逗所带来的暧昧气氛,用低龄儿童幼稚PK的表面现象来转移视线掩盖真相。


有的朋友可能认为我想太多了,可我有自己的理由。大家先听一听:


他们俩表现的太认真了太较劲了。


这两个人每天日程安排多么紧张,有时睡眠都不够,空闲时间十分有限。


在wb上斗图还可以解释为制造热度,宣传镇魂;


在微信上斗来斗去,到底是为了啥?


毛猴与表情包大战大约爆发于6.20左右,快本花絮大概在7.2-7.3左右,在他们俩排练休息间隙,小白还在wb上努力的寻找表情包,并故意向他龙哥展示,换来了一句明嫌暗宠的“你走开”。由此可推断,截止到芭莎,两人之间的斗图前前后后至少持续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快本后一次采访时被问及两人表情包大战还在继续吗?他龙哥回答“还在继续”)。


两个三十岁的大男人,每天忙的要死,还能忙里偷闲在微信上斗图,持续半个月之久热情不减。据说他龙哥在化妆时都忙着用手机搜图,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只要面对小白,他龙哥的高冷、稳重、“好安排”全都不翼而飞了,只一门心思想着奉陪到底——嘴上虽然说着“幼稚”,但既然小白要闹要玩,他龙哥还是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的陪着一起玩一起闹……


我猜测,从小白这边的种种迹象来看,快本结束时,两人依然处于暧昧状态,并没有彻底捅破。小白的态度是回避躲闪,这说明他早已有感觉,但似乎还在犹豫不决:虽然眼神回避,但肢体接触较自然。我想这种矛盾的心态,大家都能看得出来。他龙哥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如果小白明确表达了拒绝的意思,他龙哥也不会一次次的主动贴上去。就在两人关系陷于这种含糊不清的状态时,表情包的出现让两个人都缓了一口气——小白可以借着斗图的由头,继续享受主动逗他龙哥的快乐,搞笑的表情包让两人的互动不那么暧昧;而他龙哥心知肚明,所以积极配合。


我这里插一句,双人营业期间,他龙哥的很多举动都从里到外的冒傻气,显得超级幼稚。


例如刚刚说到的斗图,陪着一直斗的行为有多幼稚就不说了,他龙哥甚至把两人的微信截图发在微博上,有必要吗?发一条文字消息就行了啊!发截图还要马赛克,怪麻烦的,而且看时间这两张截图并不是连续的。嘴巴里说着“谁来管管他”,心里却是高兴的,还要把微信截图po出来向所有人证明他们俩真的关系好。此时的他龙哥就是一副小孩子到处显摆的幼稚面孔。


再比如芭莎猜表情包时,他龙哥前所未有的严格认真,一个字一个字的核对小白的答案,最后还强行宣布“我赢了,一百分”……小白的龙哥啊,您的人设都塌到太平洋海底了吧?


看到这里,懂的朋友应该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前面我们对朱白二人的性格刻画并不是在浪费时间。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朱白二人面对彼此时,反常的地方都是情感线索留下的痕迹。我发现自己可能确实视角比较特殊。芭莎视频出来时,大家的评论都是这样的:“啊啊啊啊,前面三十秒真的想按头让他们俩立即结婚!诶诶,怎么后面的采访画风突变,这两个人加在一起最多六岁!哎呀,想占真人都占不了,戏内巍澜的cp感那么足,可是戏外的两个人一点cp感都没有,就是好兄弟损友嘛!”可我不这样想。可以这样说,从我一开始看双人视频,看到他们俩不厌其烦的用极其幼稚的手段互怼时,我就很直觉的感受到了隐藏在幼稚互怼表面下的暧昧情愫。他们俩就像不敢/不能把爱说出口的大男孩,只能用这种打打闹闹的孩子气举动,向自己喜欢的人传递心意。所以说,我非常爱看他们俩互怼,每次看都觉得到处都是粉红泡泡。他们俩要是规规矩矩的坐在那里接受采访,我反而觉得味道不对。到目前为止,我似乎没看到有谁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在分析双人视频时,大家多是从他龙哥的小动作出发,扣那些摸来摸去的细节糖,几乎没人从我这个角度分析。请各位读者在评论区里说一说自己的感觉吧!我真心希望能找到同盟者!


——————————————————————————————————————


写起来就收不住,已经快1w字了,暂时停笔休息一下。


“逗”的部分还没写完,可是我感觉这部分是不是写的太长了,大家的感觉如何?


再次提醒:全文充斥着大量脑补与主观臆断,只是我一家之言,切勿当真;各位朋友有不同观点非常正常,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的目的是交流看法,并不想说服谁,希望看帖的朋友们也是如此心态。大家开开心心的讨论,不要ky~~



评论

热度(331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