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丹青倦

花的戏乐:

白宇的温柔
      ——三颗旧糖

      泡在lofter的这些日子,看了很多分析贴,找到了我想知道的答案。感谢各位分析大大们。

      我也看过很多访谈和花絮。我注意到三颗糖,一直没有在分析帖子里看到过。想想还是自己产出一点粮吧。都是旧糖,因为我反应迟钝,别嫌弃。

      如果有谁,曾经分析过这三颗糖,请给我留言,我想认识你。因为在我没有看到过的地方,你跟我想的一样,你跟我一样被同样的点迷住,我很想认识你,握手。

       言归正传,先说第一颗糖

       芭莎的双人访谈,分析已经铺天盖地了,我注意到结尾处一个小小的细节,见P1。

      请两人对镇魂女孩说几句话,龙哥硬是推给白宇,白宇接过来说了,并且说相信龙哥跟他想的一样,龙哥回答对。
      这时候白宇说,龙哥太敷衍了,并且跟龙哥对视了一下,表情是有点严肃的,眼神递过去,就是“你要注意了”隔了很短的一个低头时间,他把话筒递给龙哥,龙哥接过话筒以后,很认真的又说了几句话。

      这里太戳我了。
      找个跟你一起肆无忌惮开玩笑,胡说八道逗乐的伙伴,其实并不难。难的是,这个跟你浑说惯了的人,他能敏锐的察觉出你的漏洞,并且及时的制止,觉得你玩儿过了,能把你拉回来,这就很难得了。
      说明这个人,把另外一个人时刻放在心里,不会见到他有一点出错,在白宇的眼皮子底下,不会容许龙哥出现任何纰漏,他一定会及时的给堵住,他一定会坚持给他拉回来,而龙哥的反应也很快,就白宇那个眼神,他就乖了,拿过话筒,说了几句很得体的结束语。

      这种真心实意的关心,和眼神交流的默契,一瞬间就懂对方。龙哥当时一定感受到白宇对他的守护,是真心诚意的。
      芭莎双人访谈,龙哥那样肆无忌惮的玩儿,如同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而白宇真的守护住他了。一个敢交出去,什么都靠着,自己犯懒,脑子都不用带了。另一个守着他,警醒着提醒他,真靠得住!这一点太难得了。

      每当想到这个提醒,我都想嗷嗷叫,可惜没有看到什么分析,忍不住自己产粮了。

@径语 提醒说〖第一颗糖我在前天重刷b站的时候有注意到,因为北宇一瞬间语气的严肃把我惊到了,他说了龙哥敷衍后其实拿着麦的手是随之放下的,但放下后立即又递过去给龙哥了。这个改变是因为他俩对视了一下,还有,龙哥的那个“对”可能只是对于北宇说的话的肯定,因为他靠近北宇的那只手在北宇说完后是有想拿麦的动作的,但被北宇的“敷衍”给逗笑了(应该是想到自己习惯抄答案的日常了)。北宇和他对视完后立即给他麦这点我是觉得很甜的。〗

      她看的更细,我只注意到白宇低了头以后再递话筒给龙哥,像是思考了一下,觉得不行,不能就这样混过去,还是得给龙哥找补一下。没注意,其实龙哥也想接过去讲两句。这样一来,两人的心思和一块儿了,都觉得不能这么混过去。思维很同步了。谢谢提醒,握手。





第二颗糖,见P2+P3

    如果是动图,可能看上去更明显一点,可惜我的手机只能截成图片了,大家勉强看一下,我在图上都标注出来了。

    截图是赵云澜和面面的生死搏斗,当时沈巍死了,赵云澜见了面面,那是恨之入骨的,p2就看得出来,两个人打的很凶,赵云澜的表情也很到位。

    可是p3,赵云澜扎面面那里,情况就发生了变化,非常微妙。

    赵云澜正常应该是揪住面面的一只胳膊扎他,或者是紧紧的抓住他的肩膀扎他,可是赵云澜是搂住面面的,是搂住的,看花絮我就觉得这个走位是不对的,你要不要这么温柔啊?!

    从剧情上来说,这个动作是表演失败的,完全破坏了赵云澜和面面殊死搏斗的那种凶狠程度,非常违和。

    由此我想到了另外一个名场面,同样违和。违和的程度跟这个差不多,这是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两个专业演员互相较量的场合当中的。

    那是《霍比特人》好像第二部里吧,精灵王和矮人王,面对面互相叫板。俊美绝伦的精灵王,高贵冷漠的咄咄逼人,这种时候,矮人王应该迎着他的目光,凶狠的说出台词才对的,可是两个演员在演的时候,矮人王回避了精灵王的目光,我看到那一瞬间的时候,我觉得太奇怪了,这等于接戏没接住啊,你回避个什么劲儿啊,后来两位演员,就是著名的RALP。嗯……往事已成云烟。

      回到赵云澜扎面面的那个瞬间,从剧情上来说,他就是应该揪住面面的胳膊,或者紧紧抓住他的肩膀,绝对不应该搂住他!!!
      但是从演员的角度来讲,白宇那个动作,对朱一龙来说是有点危险的,白宇搂住他,再来扎他,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朱一龙本人的安全。
      主要是那样扎眉心,很容易伤到眼睛,那样漂亮的一双眼睛。
      看最后一张截图,白宇是闭着眼睛的,演的情绪上来了,一激动,真不知道会戳到哪里。
      闭眼感觉一下,如果一手扶住,一手扎,闭上眼,扎哪儿了,心里也是有数的。
      其实我觉得既然这样,不如一手叩住后脑勺,一手扎,索性用双手量出他眼睛的位置,更有数!!(有点破罐破摔的不要求生欲了)
      我看花絮走位的时候,白宇那样搂住,给我感觉就是怕使过劲儿了,伤到眼睛。
      当然,这说明白宇很注意同事的人身安全问题。
      (把柜门堵住。又踢又堵,我也是很精分了。)

      这是白宇对朱一龙的温柔,但绝不是赵云澜对面面应该有的态度,本来我不想磕这颗糖的,因为从表演上来说是失败的,可是没有人磕,没人做坏人,我又有点忍不住,只好自己做坏人。




第三颗糖,没有截图,是白宇的直播。

    直播也没有字幕,截图也没有用,就形容一下吧,也是个名场面,提起来相信大家都会想起来的。

    就是,白宇直播,突然说龙哥要来找白宇pk了,白宇激动的像个小孩,那一瞬间我是很感动的,因为他的激动是那样的开心。

    后来龙哥不能来了,白宇就说,龙哥发了一条语音,他要放给大家听,那条语音的开始就是说:“你必须要听我解释,我是很想来跟你pk的,但是我现在……”

    完全听得出来,龙哥一定是告诉了白宇,他现在要去干什么,所以不能来,可是白宇非常及时的把它掐掉了,没有把龙哥的理由直播出去。

    这种一瞬间对对方的保护,白宇他又想得瑟,说龙哥是要来的,只是来不了,但是,我觉得白宇对朱一龙的保护已经是一种本能了,就是这种瞬间,白宇都可以及时的给它掐掉,不把龙哥真实的情况暴露在直播里。

    一方面说明,白宇还是很有分寸的,知道什么能播出来,什么不能播,另外一方面,他真的是,太在意这个人,把龙哥保护得非常好,就没有出过纰漏,没有出过差错,感觉就像是真的接住了一颗真心,非常珍惜,非常妥帖。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很多分析贴,都把龙哥形容成单箭头,像朱一龙那种随性又谨慎的人,怎么可能会是单箭头,他一定是心里面明白的,才会有那些反应。

    白宇还是很棒的!!

评论

热度(658)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